感谢各位黑哥、军哥发来5000条消息,献诗一首

五十一百倍,
来本博相会,
受宠若惊后,
再谢谢各位。

talkasme 2018.8.5 21:31

转载请注明:《感谢各位黑哥、军哥发来5000条消息,献诗一首

3 人吐嘈

  1. talkasme 文章作者

    美媒:中情局30多人在华被抓,原因找到了
    2018年08月17日 22:44:19
    来源:观察者网

    3674人参与 561评论
    原标题:美媒:中情局30多人在华被抓,因为通信网络被破解

    【编译/观察者网周远方】

    美国媒体2017年5月曾曝出猛料,美国中央情报局(CIA)在华各地谍报网于2010年至2012年间被瓦解,导致30多名情报人员被快速准确地找到。

    当时美国媒体称,并不清楚遭到失败的原因是“内鬼”,还是网络遭侵入。

    美国著名国际时事刊物《外交政策》杂志15日刊文称,已找到问题答案:通信网络遭中国破解,导致中情局内部通信被获取。

    《外交政策》网站截图

    文章的依据是五名现任和前任美国情报官员透露的情况。

    这些官员称,当时中情局用于和线人联络的通讯系统出了问题。当时这套系统是从中情局中东部门拷贝而来,直接用于中国,但中东的网络安全环境与中国不同。中情局低估了中国的网络渗透能力。一名官员表示,“中国是拥有复杂反情报能力的国家之一”,而上述系统不是为这种环境设计的。

    但一名匿名中情局官员透露,当时美方官员认为,这一系统安全可靠,不可破解,“是不可能出问题的”。

    这一加密且“阅后即焚”的临时通信系统本用于发展新下线,为预防对方是双重间谍,该系统本应与中情局的主要通讯系统隔离,但一个“技术错误”使该系统与主系统保持相连。

    事后调查时,美国联邦调查局和中情局发现这个漏洞可能存在,并且都进行了“渗透测试(即模拟攻击)”,发现通过临时系统访问主系统是可行的。

    上述官员形容,两个系统之间的“防火墙”被“搞砸了”。

    美国测试人员还发现,秘密通信系统与美国政府之间的数字链接能够被识别出来,中国的渗透人员也很可能做到,这使得他们能够很容易地推测出,哪个秘密通信系统是中情局所使用的。

    所以,如果中方能够通过上述临时通信系统连接主系统,随后的渗透工作就变得相对容易。

    美国官员表示,上述漏洞只存在了几个月,但就在这段时间内中国就成功破门而入。

    《外交政策》称,美方目前仍不清楚中方是如何连上临时系统的,相关的可能性有三个,一是可能是出现“内鬼”,直接向中方提供入口和中情局网络信息;二是中方可能抓住中情局人员的某个疏漏,获得机会使用了线人的电脑;三是系统本身还有漏洞。

    调查人员的结论是,上述原因可能“综合作用”,导致最终出现问题。

    美国官员还怀疑,中国把渗透获得的信息与俄罗斯分享,因为在中国清除美国在华情报网的同时,俄罗斯也有数名线人被发现。

    另外,美国官员表示,这起事件还引发了关于是否应该使用更传统的秘密通信方式的讨论,因为一个系统越容易使用,它的安全性就越低,这是一个难以克服的悖论。

    这名官员表示,鉴于科技一直在进步,加密网络能够永远可靠吗?保护“人”永远是第一位的。

    他表示,自网络渗透事件发生后,中情局在中国开展工作时已恢复了传统的联络方式,包括与线人秘密接触等,虽然这种方式既费时又危险。

    去年5月22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,有记者就上述事件提问称,据《纽约时报》报道,近年有多名美国中央情报局的线人在中国被抓获。中方对此有何回应?

    华春莹当时表示,关于《纽约时报》有关报道的具体情况我不了解。我可以告诉你的是,中国国家安全机关按照中国有关法律授权,对危害中国国家安全和利益的组织、人员和行为依法开展调查和处置,有效履职尽责。对于国家安全机关正常行使职权的工作,我不作过多评论。

  2. talkasme 文章作者

    350家美国媒体“大战特朗普”,还有的在泼冷水
    2018年08月18日 09:54:35来源:观察者网 作者:徐蕾

    《波士顿环球报》吹响号角,350家美国报纸纷纷响应,当地时间8月16日,一场“反击特朗普”的媒体大战一触即发。

    特朗普那句“假新闻是美国人的敌人”,瞬间被“装枪上膛”,从美国各个州的新闻出版社射出。特朗普也在一大早就连发两推回应了,言语强硬,毫不退让。只是据波士顿本地媒体NEWS7报道,特朗普推特发出后,《波士顿环球报》总部就收到了“炸弹威胁”。

    但是有的媒体,则乐得“吃瓜看戏”,比如《政客》杂志,它就评论称,这样的活动见效甚微,反而会让特朗普抓住“媒体迫害”的证据。还呼吁报纸们“不要团结”。

   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(CNN)作为特朗普的“头号敌人”,参与感极强。你一定要相信,CNN,一家没有报纸业务的媒体,它比任何一家报纸都要激动。

    16日上午,CNN发了篇报道,题为《从东海岸到西海岸,在这片土地上,当地新闻正站起来对抗特朗普的新闻攻击》。

    CNN截图

    文章表示,“周四(16日)这一天,大约350家报纸都有一个共同点:一份支持自由媒体、谴责特朗普总统对媒体攻击的声明”。

    “这一活动意义重大,因为它将特朗普攻击媒体的话题从华盛顿和纽约转移到全国各地。”

    这是《波士顿环球报》在本月初的一次号召:“我们将在8月16日那天发表一篇社论,讨论政府攻击新闻界的危险性。我们邀请其他媒体在同一天发表自己的社论。”

    16日到了,已经集结大约350家报社的《波士顿环球报》献出他的社论:《新闻工作者不是敌人》。在其网站上,该社论也占据头版的显要位置。

    (注:本文所有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均不代表凤凰网国际智库立场)
    《波士顿环球报》16日报纸图源:推特
    《波士顿环球报》网站首页截图
    《波士顿环球报》社论截图

    该社论直截了当地指出:“在今天的美国,我们有一位总统,他创造了一个咒语:那些不公然支持现任美国政府政策的媒体成员,是‘人民的敌人’”。

    “这是总统许多谎言中的一个,就像一个江湖郎中,对着充满希望的人群吹一口‘魔法的’灰尘或水珠。”

    350家报社响应,CNN追踪

    其实《波士顿环球报》社论的主题也几乎是今天350家报社所发表的社论的共同主题:特朗普说媒体是“美国人的敌人”,我们不同意!

    说到这里,又要感谢CNN,在16日下午,又出了一份名单,以州分类,按各州首字母排序,列举了各州报纸在16日“反击特朗普”活动的社论。

    CNN截图

    观察者网查询发现,这些报纸的社论所表达的几乎都是“新闻人不是敌人”,CNN所列举的标题中,“敌人”(enemy)一词出现44次,“特朗普”(Trump)一词出现23次。

    CNN截图

    《纽约时报》、《纽约邮报》、《迈阿密先驱报》、《芝加哥论坛报》等知名报纸都在列。
    《纽约时报》在15日高调表示支持后,16日的社论也毫不手软:
    《纽约时报》16日社论
    15日,《纽约时报》响应号召

    《今日美国报》不在CNN所列名单上,但是在其网站,有一篇14日就刊登的社论,响应号召:
    《近日美国报》截图
    《华盛顿邮报》:我不参加,我开了“特朗普社论”专栏

    值得注意的是,《华盛顿邮报》作为特朗普“看不顺眼的媒体”之一,并未上榜,该报也早明确表示不参与。但是,观察者网登陆其网站发现,《华盛顿邮报》厉害了,特地在首页新增了一个栏目:“特朗普社论”。就问问,还有谁?

    这个栏目点进去,就一篇文章,还是归类在“文艺娱乐”板块下面:特朗普回应了!

    对,就在350家报社“群起而攻”的16日早上,特朗普也参与了,通过推特!推特中的“1美元”引起了观察者网的注意,经查询,特朗普说《纽约时报》以1美元卖掉《波士顿环球报》,实际上,2013年,约翰·W·亨利(John W. Henry)以7000万美元从《纽约时报》买下该报。CNN很快也进行“事实核查”,指出了该处错误。推特上,也有不少网友揪住了特朗普的这个“手误”。

    据波士顿本地媒体报道,在特朗普早上发推后,《波士顿环球报》总部收到了“炸弹威胁”。波士顿警方表示,他们不认为这一威胁“十分严重”,事件正在调查中。

    在这篇文章里,《华盛顿邮报》还专门声明,自己没有参与这次活动。并给出了一个无法反驳的理由:“一些报纸决定不就此事发表社论,包括《华盛顿邮报》。因为,我们的社论板块之前已经就特朗普的攻击发表过社论了。”这句话所加的链接,是《华盛顿邮报》在2017年3月7日发表的社论。真是,提前了近1年半呢。

    《华盛顿邮报》截图
    《华盛顿邮报》还说,不参加的还有《洛杉矶时报》、《旧金山纪事报》。纪事报社论页面的编辑表示,“这并不是说我们不赞成这次活动,这次活动反抗特朗普对真相的攻击,以及他试图削弱新闻自由的努力,这对美国的民主构成了严重威胁”,他表示,“我们和《洛杉矶时报》一样,坚持我们的独立性”。

    以财经为主的《华尔街日报》并未在列,其网站也的确没有相关社论。
    不出报纸的,也凑热闹

    CNN表示,虽然这个活动主要的参与者是各地的报社,但是,一些电视台也参与了。的确,在特朗普最喜欢点名怼的媒体中,电视台占了很大比例。

    去年特朗普亲自颁发的“假新闻大奖”,很多获奖者都是电视台。上次被点名“美国人的敌人”的,就《纽约时报》一家报纸。

    新闻媒体MSNBC直接请到了《波士顿环球报》的总经理,这是他们16日晚的节目介绍:
    MSNBC截图
    这是美国广播公司(ABC)的首页头图,文章中也提到了特朗普被上百媒体“围攻”的事情。
    ABC截图
    最后来讲讲CNN,其版面的显要位置并没有相关的社论,毕竟,CNN每天都有不止一篇关于特朗普的分析文章,都是特朗普不喜欢的那种。不过,对于16日的“媒体反击特朗普大战”,CNN的追踪报道还是很尽心尽责的。

    评论:这场大战,正中特朗普下怀

    尽管这场大战也可以算是轰轰烈烈了,但是可能不会有什么效果,反而让特朗普抓住小辫子。

    美国《政客》杂志14日就评论道,《波士顿环球报》发起的这个号召,可能会产生事与愿违的结果:这会给特朗普提供证据,以证明媒体合伙反对他的阴谋的存在。“16日,当这些社论在媒体上发表的时候,所有人都在唱着同样的剧本,特朗普将在媒体上收获足够多的新鲜素材,至少够他抨击媒体一个月了。”

    “这就像为特朗普接下来的演讲写稿子:媒体合谋害我;假新闻再次证明了这一点;他们和民主党合伙反对我。”

    该报道还指出,这次活动影响甚微的另一个原因就是,特朗普和他的支持者,很多人都不会优先看报纸的。

    毕竟,特朗普是社交媒体深度玩家!

    尽管有350家报社联合发社论,但分析称,这恐怕不太能改变民意调查的结果,也不可能阻止特朗普诽谤和威胁记者。

    商业内幕网站的数据显示,2016年大选时期,虽然希拉里得到了大约240家报社的支持,而特朗普只有19家,特朗普最后胜利了。支持特朗普的最大一家报社《拉斯维加斯评论报》的拥有者Sheldon Adelson,正是特朗普的支持者。

    2012年,获胜者奥巴马得到的报社支持是99家,而被他击败的共和党对手罗姆尼有105家报社支持。报道称,报社向来喜欢支持共和党。

    《政客》在文章的最后,“痛心疾首”地呼吁:“你们这些美国的报纸啊,不要团结起来!独立思考!拒绝这种愚蠢的联名!”

  3. talkasme 文章作者

    用年号作为目录名不能修改成功,得在后面加上字母y或t等。

抱歉,该页面评论已关闭。